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王成出席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并上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3-06 20:03:24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办公室

webwxgetmsgimg.jpg


994699880.jpg


3月6日下午,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王成出席,以“领导干部要在新征程上忠诚尽责勇担重任”为题上开学第一课。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陈柳裕主持开学典礼,省纪委省监委、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负责人和我校校委成员出席。

王成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党和国家事业开启新的征程。新征程承载新的使命重任、迈入新的发展阶段、面临新的战略环境,广大领导干部要置身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把握“时”与“势”、理清“位”与“责”、担当“重”与“难”,以探路先行者姿态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新境界。要矢志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把牢奋进航向,筑牢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忠诚,扛好深化实践“八八战略”的政治使命,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贯通“国之大者”、“省之大计”把牢战略全局,深刻把握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做到准确认识全局、积极顺应全局、有力保障全局。要弘扬担当斗争精神把牢变局挑战,砥砺意志勇于斗争,强化担当破难攻坚,坚守底线防范风险,以干部敢为推动地方“闯”有勇气、企业“干”有激情、群众“创”有动力。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牢宗旨立场,深刻体悟人民至上的本质要求,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更好推动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要永葆勤廉本色把牢赶考之基,增强勇破大党独有难题的政治自觉、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无畏勇气、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在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交出新答卷。

王成要求,省委党校和全省各级党校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充分发挥教育培训党员干部主阵地作用,领悟党校初心、勇扛党校使命,在党校姓党上展现更强自觉,在为党育才上展现更大担当,在为党献策上展现更多作为,在党管办学上展现更高水平,持续打造红色学府示范党校,更好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

2023年第一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修一班、三班,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二班,2023年第一期处级公务员任职一班、二班,省委党校各部门负责人、教职工代表等600余人参加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