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金华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
发布日期: 2023-03-21 14:03:24 来源: 金华市委党校(行政学院) 作者: 张颖

3月15日下午,金华市委党校召开全市党校常务副校长会议。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李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杨春华主持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易炼红在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院)长会议精神,传达市委常委会上朱重烈书记对党校工作的指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魂,奋力推进全市党校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的金华篇章贡献党校力量。

会议肯定了2022年全市党校系统工作亮点与成效。市县党委高度重视党校工作,严格落实“办管建”主体责任,在班子队伍、机构编制、办学环境、统筹引领等方面为党校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创造了有利条件。市县党校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聚焦主责主业,破解发展瓶颈,落实主体责任有新成效,干部培训质量有新提升,课程体系建设有新进展,新型智库建设有新突破,党校事业发展有新动力,办学治校水平全面提升。

会议部署了2023年全市党校系统重点工作任务。全市党校系统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委、市委对党校工作的要求部署,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使命,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市委党校要以“创品牌、争优秀、强支撑”为抓手,加快建设高水平现代化红色学府示范党校。党校系统要以浙江义乌干部学院规范提升、县级党校分类建设为契机,推动市县党校一体化协同发展,重点抓好五方面工作:强化政治统领,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聚焦办学重点,全力推进干部学院规范提升;统筹全市资源,实施市县一体精品课程;完善激励机制,强化人才队伍共建共培;紧盯争创目标,有序推进县级党校分类建设和绿色学校创建评估验收。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党校系统突出集体评选及全市县(市)党校分类考评结果;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对2023年度分管条线工作进行了部署;各县级委党校常务副校长作交流发言。

市委党校校委班子成员、派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领导、各县(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委党校中层以上干部及副高职称以上教师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