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学院动态班级风采学员心声
精准培训补短板 赋能提质促共富 2023年景宁县推进精准“双招双引”工作培训班”圆满结业
时间: 2023-06-05 09:31:29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三个“一号工程”和全县“三个提升年”部署要求,5月29日至6月2日,我县在省委党校举办2023年景宁县推进精准“双招双引”工作培训班。

专家拓思路  培训促成长

此次培训坚持政治引领,以“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提质年活动,以高质量招引助力景宁加快建设山区和民族地区共同富裕先行示范区”主题,邀请9名分别来自省直部门、省委党校、区(县)以及企事业单位有关专家,面向全县“双招双引”战线相关领导及业务人员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业务培训。

行路拓视野  学习成果丰

除课堂培训外,此次培训安排了2次现场教学课程,选点突出产业招引集聚明显、运营模式成熟的示范榜样单位进行考察调研。

在西湖区转塘街道何家村,学员们参观了何家村文化礼堂、生态茶园后备箱市集以及何家村助老公益大食堂等项目,学习该村引进民间资本“小小基金会”与村集体合作共营美丽乡村建设的优秀做法。

在钱塘区杭州医药港小镇展厅,学员们走进科技前沿,拓宽认知边界,学习杭州医药港小镇落地3年即招引集聚生物医药企业1600余家形成医药产业集聚的成功经验。

参训期间,学员们围绕乡村文旅项目招商、招才引智、优化营商环境、能力素养等主题各抒己见,让我们一起看看他们有哪些好思路好建议!

一组:李弘毅

29日,双招双引班的第一堂课是由徐张飞老师专题辅导乡村文化旅游与招商引资。景宁是一个乡村旅游资源丰富的县城,我们作为景宁的双招双引干部,这堂课让我们对双招双引认识深度有了很大的提升。徐老师介绍了多个农旅融合项目的成功经验,从企业选择,优势发挥,三产融合等多个角度进行讲解,为我们下步的双招双引工作指明了方向。培训结束后,我们定会将所学知识运用于实践,为景宁双招双引贡献更多力量。

二组:王中豪

双招双引不仅要有传统招商最基本的对地方产业、人才政策、配套服务的熟练推介,富有技巧的谈判手段,还要有科技前沿技术以及上下游相关产业的深度了解。同时“双招双引”招的都是科学家,怎么把科学家变成企业家,我们的后道服务也是至关重要。在企业运营、资本运作、法务、人资等各方面,我们都要为人才提供服务。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产业发展的瞬息万变,要求我们必须时刻保持学习。

三组:吴志翔

作为畲乡招商干部,我觉得要学懂弄通招商的法律、政策、经济及相关业务知识,领悟杭州、宁波等地区招商新思路、新模式,发扬肯吃苦、善吃苦的实干精神,融合数字化等新模式精准招才引智,为畲乡高质量发展赋能添彩。

四组:梅筱滢

如何推动景宁建设一支会谈判、懂经济、熟悉业务的高素质的招商专业人才队伍?

要在市场分析的基础上,做好产业定位,明确招商方向。要靠详细的市场调查,厘清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条件。

市场是招商的第一要素。没有市场的投资都是无效的投资,没有回报的投资都是不可行的。要看科技发展趋势,把握产业招商方向;要紧跟头部企业,不断突破技术;要抓大不放小,实现有效招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