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学院 >> 学院动态 >> 学员心声
学员心声
学院动态班级风采学员心声
浙江银保监局举办处级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
时间: 2023-05-29 14:22:05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局党委关于局系统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和党建引领看浙里工作部署,浙江银保监局在浙江省委党校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培训分三期举办,浙江银保监局系统处级干部共132人参加。


一、发挥重要萌发地优势,循迹溯源学思想

充分发挥浙江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的独特优势,结合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重要时点,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紧密结合浙江实际,开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章的历史沿革与最新内容——中共二十大党章修正案解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深入实施一号开放工程,加快打造高能级开放之省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等专题辅导,引导学员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通过抓住关键少数,使全局系统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用好重要窗口资源,紧扣发展重实践

奋力打造重要窗口是浙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中之重。培训班坚持在融入结合上下功夫,促进理论与实践的互通共融,将专题辅导与参观见学结合,组织学员重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调研走访的地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实地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过程。参训人员集体参观考察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浙江吉利汽车研究院,通过沉浸式、互动式活动,让理论学习活起来、动起来、实起来,让干部学员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学习质效。



三、凝聚干事创业的共识,以学促干建新功

全体参训人员分小组,结合培训内容和监管工作,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开展专题研讨、分享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激发工作斗志,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经济金融工作、浙江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把政治性、人民性贯彻落实到金融监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全力推进金融监管工作三项任务,坚定不移走好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



下一步,浙江银保监局将紧密结合浙江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站在两个大局的高度谋划推进金融监管和改革发展工作,不断推进金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浙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