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级硕士研究生赴义乌开展循迹溯源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3-05-22 09:25:36 作者:浙江省委党校

我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来,研究生党总支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结合硕士生教育特点,生动开展循迹溯源活动,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5月18日至19日,研究生部组织 2022 级硕士研究生赴义乌开展循迹溯源主题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硕士生沿着“望道信仰线”,走进陈望道故居和望道展示馆,品味“真理的味道是甜的”;参观了侵华日军细菌战史实陈列馆,坚定了奋发图强、为中华民族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来到习近平总书记曾召开“如何学习义乌发展经验”座谈会的横塘公园,漫步历史悠久的佛堂老街,感悟“莫名其妙”、“无中生有”、“点石成金”义乌经验如何令城市发展和人民生活产生巨大飞跃同学们还调研了义乌铁路口岸(“义新欧”中欧班列始发站)、义乌公路港、义乌国际商贸城,走进实践,走进一线,感悟思想伟力和真理力量。

本次循迹溯源主题教育活动取得良好效果同学们循着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大地走过的足迹、擘画的印迹、牵挂的心迹和浙江党员干部感恩奋进的事迹,溯思想萌发形成、理论发展飞跃、真理实践例证之源,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学得真本领、建设新时代的信心和决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