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中青二班学员赴杭州小古城村开展现场教学
发布日期: 2023-03-28 15:55:52 来源: 政治学(科社)教研部 作者: 祝红霞

3月25日下午,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班全体学员赴杭州余杭区径山镇小古城村开展“追寻领袖足迹 感悟思想伟力”现场教学,政治学(科社)教研部教学团队作专业点评。

2005年1月4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同志到小古城村考察调研,提出“村里的事情大家商量着办”,并对加强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作出明确要求。小古城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以村级民主协商推动当地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重要理念萌发地,先后获得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等几十项荣誉。

学员们追寻习近平同志当年考察调研足迹,认真参观了习近平同志主持召开座谈会的实地原景,详细讲解“樟树下议事”、“众人议事厅”数字场景、民主协商展示馆等考察点,感受小古城村十多年的蝶变过程,特别是“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实践探索、发展成效和下步规划,并围绕所看所思所悟展开现场互动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要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基层民主协商助推乡村振兴,撬动共同富裕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