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中青一班三支部开展“追忆千年文明、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28 15:53:45 来源: 学员工作部 作者: 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一班三支部

3月26日,中青一班三支部全体学员赴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和杭州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中华文脉,体味江南宋韵,增强文化自信。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良渚遗址是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财富,我们必须把它保护好。”在导览员的介绍下,学员们重点参观了南城墙、莫角山宫殿、反山王陵等特色展区,由衷惊叹良渚先民的勤劳与智慧。在杭州国家版本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文献之邦”“盛世浙学”“千古风流”等展厅,通过一件件以图书、模型、图片、印章、数字版本等形式陈列的版本展品,学员们对“版本是记录历史、见证文明的金种子”理念有了切身体会,也为浙江俊采星驰、人文荟萃倍感骄傲。

此次学习,每位学员都深受触动,无论是先民遗存、文明遗址,还是古籍经卷、数字版本,反映的都是生活的记忆、时代的缩影,蕴含的是中华文明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精神密码,是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历史自信的不竭源泉。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文化自信,不忘初心、不忘本来,不断创造赓续浙江深厚的文化血脉,为凸显中国文化和国家文化软实力中的浙江元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