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智库 科研动态决策咨询学术期刊科研制度
深化滨萧富合作区模式创新 打造江南数字经济大走廊
发布日期: 2023-02-23 16:36:26 作者: 科研处

《决策参阅》2023年第14期《深化滨萧富合作区模式创新 打造江南数字经济大走廊》(创新·改革·开放“十八问策论研究”之十二):近年来,杭州高新区(滨江)与萧山区、富阳区率先探索一体化合作新机制,加快共建合作区(园),围绕着数字经济和高新制造业开展了跨区域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为我省打破区域合作壁垒、加快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走出一条新路。省委党校课题组在实地调研基础上,根据数字经济创新提升“一号工程”实施要求,提出建设江南数字经济大走廊,打造杭州都市圈高新制造新增长极的对策建议。一是打造江南数字经济大走廊“高科技制造新增长极”;二是加强对大走廊“一体化合作”的政策支持;三是加快一体化合作区模式推广。

执笔:包海波、陈沛沛、谢芳、潘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