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智库 科研动态决策咨询学术期刊科研制度
重塑浙江省平台经济新优势的对策建议
发布日期: 2023-02-15 16:33:18 作者: 科研处

《决策参阅》2023年第11期《重塑浙江省平台经济新优势的对策建议》(创新·改革·开放“十八问策论研究”之九):浙江是平台经济大省,平台经济是浙江最具全球竞争力的产业之一。近期,省委党校课题组赴余杭区、未来科技城和阿里研究院、蚂蚁集团进行专题调研,了解平台企业发展的新问题、新诉求,提出做大做强平台企业、重塑平台经济新优势的对策建议。一是营造敢闯敢冒敢创的社会氛围,依法保护平台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二是依托统一大市场培育世界级平台企业,推动平台企业全球化发展;三是引导平台企业调整发展模式、开展良性竞争,提升平台经济发展能级;四是明确平台经济监管规则,营造规范、公平、可预期的政策环境;五是聚集支撑世界级平台企业发展的高端人才,塑造具有吸引力、创造力和想象力的科创热土。

执笔:王祖强、刘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