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
发布日期: 2023-01-05 09:59:15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汤伟钦

1.jpg


2.jpg


1月4日下午,省管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委党校开班。省委书记易炼红作开班动员和辅导报告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立足中国式现代化大场景找准浙江先行的定位和坐标,开辟探索先行路径,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打头阵、当先锋、作示范。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浩主持开班仪式。

易炼红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首要政治任务,是一个常学常新的过程,需要我们不断深入学习、不断深刻领会,以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带动全体党员干部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与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两个先行”奋斗目标一体认识、一体把握、一体研究、一体部署、一体推进。

易炼红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科学内涵、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为我们始终坚守大道大义、科学把握大局大势、从容应对大风大浪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政治引领性、理论开创性、道路超越性、人民主体性、系统集成性和长期艰巨性,把准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方向大逻辑大战略。

易炼红强调,要主动对照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浙江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政治站位、历史方位、职责定位,以探路先行者、时代弄潮儿的姿态主动担当、主动变革、主动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有先行的基础和优势,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作出的“八八战略”,在省域层面擘画了中国式现代化先行探索的宏伟蓝图,为浙江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厚植了战略目标先达、体制机制先发、思路理念先导、改革创新先为、开放效应先显的优势;浙江有先行的使命和担当,要始终以赶考者的清醒和姿态,答好政治必答题、制度例证题、实践归纳题、文明论述题、民心问答题;浙江有先行的定位和标准,要在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能级共同富裕、高效能治理、高标准安全、高品质生活六方面先行。

易炼红强调,新时代新征程,浙江站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新跑道上,要坚持创新深化,深刻把握发展理念之变、竞争逻辑之变、实力格局之变、突围策略之变、前进动力之变,把创新摆在核心地位,形成全面创新的局面,催生全员创新的态势,打造全域创新的格局,营造全程创新的生态,聚集全量创新的要素,抢抓全速创新的机遇,真正实现敢创新、大创新、真创新;坚持改革攻坚,深刻把握唯有改革才能解发展之忧、前进之惑、顽疾之弊、民生之困,把改革当作关键一招,变“要我改”为“我要改”、“随大流、差不多就行”为“敢当弄潮儿”、“小步慢走”为“蹄疾步稳”、“单向性突破”为“系统性变革”、“摸着石头过河”为“开着大船过海”,进一步把浙江干部群众在改革中“敢”和“干”的劲头调动起来,“闯”和“创”的精神激发出来,推动干部敢为、地方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坚持开放提升,深刻把握开放激活存量、赋能增量、转化变量、聚合能量的功能作用,把开放作为赢得优势、赢得主动、赢得未来的法宝,进一步更新开放的理念、放大开放的格局、强化开放的导向、打造开放的平台、拓宽开放的网络、提升开放的能级,以大开放抢抓大机遇大风口,书写同世界交融发展的美好画卷。

易炼红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浙江先行,对全省党员干部的素质能力、精神状态、作风形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要政治更强,坚守人之大德、牢记国之大者、善谋党之大计;功力更深,提高认识问题的洞见力、分析问题的穿透力、解决问题的驾驭力;担当更硬,展现舍我其谁的血性、忘我无私的境界、有我必成的作为;落实更好,坚持一流标准、一心为民、调查研究、以上率下;勤廉更优,在自觉上、持久上、彻底上下功夫,为在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提供坚强保障。

在职省级领导干部,各设区市党政主要负责人,省直单位主要负责人,省委各巡视组组长,省人大、省政协各专(工)委主任,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研讨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