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文章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57:51 作者: 科研处(决策咨询处)

8月2日,《光明日报》评论版刊发我校哲学教研部主任、教授李一撰写的理论文章“让群众享受充实丰富高质量的休闲生活”。

文章指出,国家发展改革委、文化和旅游部联合印发《国民旅游休闲发展纲要(2022—2030年)》,旨在进一步优化我国旅游休闲环境,完善相关公共服务体系,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丰富旅游休闲内涵,促进相关业态融合。旅游休闲是一种娱乐消费行为,同时又是一种特定的社会文化现象,需要依托景观资源要素、历史文化传承和经济社会条件等,共同建构。近年来,浙江省域范围内民宿业态的快速发展,提供了一个典型例证。置身新发展阶段与新发展格局的我国旅游休闲发展,将在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新发展理念的价值引领下,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构建健康、繁荣、文明、有序、安全的中国特色国民旅游休闲体系,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加充实、更为丰富、更高质量的休闲生活,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