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刊发我校教师著作《清廉中国》书评
发布日期: 2022-09-07 09:57:16 作者: 科研处、法学教研部

8月30日,《人民日报》刊发《研究阐释建设“清廉中国”的重大意义》——《清廉中国》书评。《清廉中国:中国共产党治理腐败的时代图景》一书由我校教师董瑛撰写,人民出版社出版。

书评认为,该书从治理腐败的根本原则、价值立场、方针方略、重大成就、战略目标五个维度切入。这五个维度主题明确、前后贯通。作者不仅对我国东、中、西部地区进行考察,还在国外扎实调研,并走访专家学者、干部群众,积累了大量有价值的一手资料。以此为基础,作者从新时代治理腐败、建设清廉中国一系列新理念新实践出发,进行观照全局、突出重点的研究阐释。通过对清廉中国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现实逻辑进行深入探讨,梳理阐释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综合治理腐败、建设清廉中国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在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的历史性成就基础上,该书的写作出版正当其时。

书评认为,作为一部理论著作,该书既具有鲜明的政治性、理论性,也具有较强的历史性、实践性。在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背景下,相信该书能够为深入理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提供有益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