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王侃
发布日期: 2022-08-04 23:09:59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王侃,教授、历史学博士、硕士生导师。

职务:马克思主义研究院院长,省当代史学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中特理论、党史党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执政党建设。

主讲课程:主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座》《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感受理想信念的力量》《党章辅导讲座》《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讲座》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发表《论党建科学化的十大关系》《论确立和维护执政党权威的逻辑依据及实现途径》《马克思历史总体观视域下的意识形态构建与国家治理现代化》等论文三十余篇,部分被《新华文摘》《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转载。出版《浙江省改革开放三十年党建史略》《中国共产党党内学习教育研究》等三部专著。获校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2项、优秀科研成果三等奖1项,全省党校系统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咨政个人奖各1项,校科研优秀奖5项。先后主持中宣部委托马工程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课题子课题《八八战略”的历史逻辑、科学内涵与实践价值》,中组部委托调研项目《加强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浙江省规划课题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中国共产党人的发展理论——对总体性的不懈追求》,浙江省规划课题《两座山是马克思主义总体方法论在浙江的生动实践》等项目研究。

荣誉: 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省委党校名师培养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