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董敬畏
发布日期: 2022-08-04 22:59:03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董敬畏,教授、文学博士、法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SW导师。

职务:研究生部主任,中国社会学会网络社会学专业委员会理事,省青年研究会常务理事、学术秘书,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

主要研究方向:区域社会与文化发展,近年来多关注流动人口网络认同。

主讲课程:在中青班、处长班、女干班等班次讲授《发展农村文化 推进新农村建设》《两美浙江背景下的乡愁守望与乡村文化建设》《学习习近平社会建设重要论述》等课程,在研究生班讲授《发展乡村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在外地班讲授《浙江现象与浙江精神》等课程。

成果、奖项及项目:出版《十六大以来的文化建设与社会公共性研究》《仪式与社会结群》等专著两部,《流动人口网络社会的文化认同》书稿入选中国社科院博士后文库,正在出版流程中。发表《村落选举、公共性生产与合法性》《贿选、恩庇与基层治理》《从双轨制、新双轨制到市民化》等论文二十余篇,部分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人大复印资料》等全文转载或观点摘编。获民政部一等奖、省哲学社会科学年会论文一等奖、全省党校系统科研论文一等奖等奖项。主持“流动人口网络社区的文化认同(13CSH060)”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其他省部级、厅级课题8项。

荣誉:省“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省委党校名师培养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