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人才 教授风采人才招聘职称评审
王祖强
发布日期: 2022-07-28 13:24:49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组织人事处

姓名:王祖强,二级教授、经济学博士、硕士生导师、MPA导师。

职务:经济学教研部,省《资本论》与社会主义经济研究会会长,省经济学会副会长。

主要研究方向: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与浙江经济发展。

成果、奖项及项目:主要独著或合著有《从“腾笼换鸟”到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劳资关系与员工权益保障》《市场义乌―从鸡毛换糖到国际商贸》《义乌模式》《集群式民营企业成长模式分析》《邓小平经济理论与实践》《浙江模式——政治经济学视角的观察与思考》《专业市场:地方型市场的演进》等。2000年以来,在《求是》《中国工业经济》《中国农村经济》《改革》《经济学家》《经济地理》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多篇,其中人民大学报刊资料全文转载21篇。获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中央党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06年以来,主持完成《长三角都市圈与城市群发展的机制与路径研究》《沿海发达地区私营企业劳资关系与员工权益保障》《“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在浙江的实践研究》《深化改革促进新型城市化发展问题研究》《市场秩序扩展:浙江专业市场成长的机制与路径研究》《浙江信息经济及其衍生产业发展研究》等国家社科基金、国家自科基金4项,省级重大、重点规划课题12项。

荣誉: 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省“151人才工程”第一层次培养人员,省宣传文化系统“五个一批”理论人才,省委党校名师,全省党校系统名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