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教育学院 >> 教学基地
教学基地
学院概况学院动态省内培训省外培训涉外培训联系我们教学基地特色项目
文化名镇建设现场教学——桐乡乌镇
时间: 2022-07-18 02:01:52 来源: 干部教育学院

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永久会址

 

桐乡市乌镇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十大魅力名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国家5A级景区,素有“中国最后的枕水人家”之誉,拥有7000多年文明史和1300年建镇史。 乌镇是典型的中国江南水乡古镇,有“鱼米之乡、丝绸之府”之称。首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11月19日在浙江乌镇举行.乌镇现已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位于乌镇西栅景区西北部,西临运河,东连环河路,南接西栅景区,总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由会议中心、接待中心和展览中心三个功能区块组成,于2016年10月全部完工。

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中国美院教授王澍先生领衔设计,既是未来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的主要场馆,也是今后乌镇景区承接会议、会展的主要场所。建筑风格注重传统与现代的完美结合,特别是外立面上采用260万片江南小青瓦,5.1万根钢索以网状肌理寓意互联网,整体呈现江南古老建筑与现代网络相融共生的和美场景,也和整个乌镇形成富有生机的时代对话。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