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理论宣传文章
发布日期: 2022-12-16 09:44:25 作者: 范森凯

近日,《光明日报》刊发我校教师徐畅、吴兴智的理论文章“群众提、大家定、政府办,提升获得感”。

文章以浙江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为切入口,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开论述。文章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民生发展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就;与此同时,当前的城乡区域发展和收入分配差距仍然较大。对此,文章提出了以精准民生增进民生福祉的观点。首先,要持续优化制度供给与执行。其次,要善于归纳总结基本民生需求的规律性特点,主动挖掘人民群众潜在诉求,不断强化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针对性和灵活度。再次,要让数据发挥更大作用,打通基本公共服务供给的数字堵点,破解数据共享与数据安全“不可兼得”难题。复次,要始终坚持一切依靠人民,有力促进多元社会主体参与公共事务的志愿性、持久性和有效性。最后,要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造就民生民安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