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中青二班一支部开展“从百年革命家书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3 15:42:31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学员工作部

百年来,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构筑起了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革命家书和革命歌曲作为这段辉煌革命历史的见证,是党性教育的宝贵财富。10月31日,中青二班一支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从百年革命家书中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主题活动。

在战火纷飞的岁月中,这一封封的家书寄托着先辈们对事业的执着追求和坚定理想,寄托着对亲人朋友的思念牵挂与殷殷嘱托,更寄托着对国家对民族的真挚情怀与舍身奋斗。

在悠婉的乐声中,八位学员代表深情朗读了四封家书:有向警予勉励侄女追求科学、改造社会的置腹之言,也有阴森牢房中赵云霄给刚出生女儿启明的遗书;有人民音乐家冼星海对妻女和母亲的深深想念,也有赵一曼牺牲前给儿子的寥寥绝笔。在场的老师和学员们无不沉浸其中,为每一封家书字里行间的真情与信念所打动,随着这些至真至情的声音一起回到了那个红色激荡的年代。最后大家一起唱响了《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两首红色歌曲,让澎湃的心潮久久回荡。

学员们表示,在一封封家书中深刻感悟到了中国共产党人深厚的家国情怀,作为中青年干部要从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基因中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在守好“红色根脉”、奋进“两个先行”的伟大征程中贡献更多力量。

(供稿:第六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二班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