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女领导干部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 2022-11-21 16:41:07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学员工作部

知之深,则行愈达。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女领导干部培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不断拓展学习贯彻的广度、深度,在全面学习中熔铸精神之魂,在全面把握中筑牢思想之基,在全面落实中勇担巾帼之责,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一、聚焦理论主题学

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线,全体女干班学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党章修正案,完整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同时,结合专题授课、系统培训等形式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治国理政和关于从严治党重要论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八八战略”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新时代领导干部的党性修养等专题课程,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体学员中入脑入心。

二、聚焦研讨交流学

为进一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女干班精心设置小组研讨和体会分享环节,以深入交流的形式,学深悟透做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小组为单位,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助推‘两个先行’”主题深度开展研讨,学员们结合实际谈感想,聚焦主题促提升,深化学习出成果;在研讨总结后,小组以分享汇报的形式进一步将理论学习转化为实践成果。利用碎片时间充分交流党的二十大学习心得,依托圆桌就餐、晚间活动等载体相互讨论学习心得,交流日常工作体会,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

三、聚焦文化多元学

女干班坚持多元融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课余各项文化活动中,以“巾帼红”为主题,组织红歌拉歌和诗歌朗诵等专场文化活动,在红色经典歌曲和诗歌中回顾共产党人的为民初心,勇担“赶考新路”上的时代使命,组织“强意志增体魄”健步走等系列活动,磨砺坚韧意志、培养良好体魄,激励学员们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更加饱满的热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巾帼担当、贡献巾帼力量。

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全体女干班学员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岗位实际,围绕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浙江大地上的生动实践,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巾帼力量。(供稿:2022年女领导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