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总览 图片新闻校院动态通知公告部门动态市县党校视频新闻
台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成立
发布日期: 2022-11-18 15:35:53 来源: 台州市委党校(行政学院) 作者: 朱正策

11月15日下午,台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台州市委党校举行。省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校长陈柳裕,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党校校长赵海滨出席活动并为研究中心揭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法学院院长莫纪宏教授视频致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阮积庆主持仪式。

台州市全面依法治市研究中心是由市委党校发起、市级相关单位协同共建,面向全市的跨学科交叉研究平台。研究中心成立后,将以全市党校系统法学教研人员为基础,积极吸收全市政法系统和高等院校等研究力量,开展理论研究、决策咨询、干部培训、普法宣传等工作,助力更高水平法治台州建设。

揭牌仪式后,研究中心举行首次了学术沙龙。来自市人大常委会、市中级人民法院、民革台州市委、椒江区人民法院等单位的特约研究员,就共同富裕的司法保障、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立法保障、行政法治风险防范和法治化营商环境构建等主题作了精彩发言。

省委党校有关专家学者,台州市依法治市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领导和研究中心指导委员会委员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