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体班次 教学动态教学计划教学制度学员工作
中青一班一支部举行“感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2-11-11 15:31:05 来源: 浙江省委党校 作者: 浙江省委党校

近日,中青一班一支部举行“感悟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四位同学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分别从统一战线、哲学社会科学发展、数字化改革、高等教育发展等四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学员们谈到,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浙江干部群众作为“红色根脉”的忠实传承人、坚定守护者、自觉践行者,必须锚定奋斗坐标、扛起政治使命,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

学员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科技、人才、教育作出一体化重大部署,我们振奋于新时代十年来我国教育所取得的辉煌成就,真正让老百姓幼有所教、学有所育;我们兴奋于报告把教育摆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单独成章详细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我们也必将发奋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的新征程上,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

学员们在讨论中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我们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对我省社科工作提出的“真情实意”四字总要求,真正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树立精品意识,充满激情地做好社科管理服务和研究工作。

学员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全面深化改革的成效,部署了新征程深化改革工作,赋予了全面深化改革更为丰富的内涵和精神实质。我们要深刻把握、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重要部署,更好肩负起全省改革统筹协调职责,扎实推进数字化改革理念、目标、任务、机制迭代升级,为我省奋力推进“两个先行”贡献更大的力量。

大家一致表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一定要自觉把个人思想摆进去,把工作实际融进去,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成为志存高远、奋斗自强、品德高尚、追求卓越的新时代好青年,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先锋力量,在浙江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和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书写灿烂多彩篇章。(供稿:第六期中青年干部集中培训班一班一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