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选调生“研学”连线
时间:2022-10-12 08:32:55 作者:浙江省委党校

新学期伊始,第四期蔚来大讲堂正式开讲!我们特别邀请了省直机关选调生培训班学员、浙江省警察学院、清华大学社会学博士研究生郭心怡和省直机关选调生培训班学员、浙江省检察院、北京大学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余朝晖,为大家分享自己的青春故事 。




“在研究生求学过程中,要坚守最重要的一点——自律。”郭心怡认为,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心态不可取,只有保持高度自律,每天认真投入,才能在读研读博的道路上走得轻松、走得顺利。

“我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跟别人交流,口才很好,而且我也希望将这个特长与自己热爱的学术科研相结合,所以,我选择了高校老师的职业。”在谈到自己职业选择时,郭心怡感慨地回忆,“在择业时要问问自己的内心,我的兴趣到底在哪里。也要多多关注外界的信息,做好完美对接和契合。”

 余朝晖跟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一个良好习惯——每天坚持案例写作。“这个好习惯为我工作中写出高质量的公文夯实了基础。”他勉励同学们要培养问题意识、勤于阅读、多写多思、勇于投稿。

“万物生长,各自高贵”。余朝晖认为,每个人成长环境和兴趣热爱都不尽相同,青年人要积极在研究生阶段发掘自身潜能,在毕业季择业时明确自己的能力适合做什么,从而做出最优选择。

 讲座最后,同学们还从“如何选择扩展阅读书籍?”、“如何提高书面表达能力?”等方面向两位选调生积极求教,大家积极提问,气氛热烈。


分享到: